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快讯

资助育人,情暖人心 ——记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玲

2023年03月02日 浏览量: 10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玲,凭着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在平时的工作中始终保持着崇高的敬业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视学生为家人,生活中积极走进学生,耐心地处理学生遇到的每一个问题,以爱育人,做着一件件平凡而又暖人心的事迹。


    2022年,辅导员王玲在得知学生家庭困难,为了让学生能专心投入学习,不因为家里的条件减衣缩食、影响学习,慷慨解囊资助了学生1000块钱。

今年学期初,学生被120拉走,在医院里因为担心医疗费不想拍片做检查的时候,她安慰学生:“不要担心医疗费,我替你出!”为学生支付了572元的医疗费。

她认为:“贫困生除了经济上需要帮扶,心理上也需要关怀”,为了给学生们进行专业的心理辅导平时还会挤时间学习心理咨询方面的知识。

在工作中她倾注了所有的热情和爱心,为了照顾151名学生,她陪伴家人、孩子的时间很少,她经常说:“我家里有一个孩子,学校里有150多个孩子,不管学生什么时候需要,我都会第一时间赶到。

她细致入微的付出和默默的奉献得到了学生的一致肯定,她说:“学生的安全和快乐是我最好的荣誉证书!”

以爱育人,播种了阳光就一定能收获春天!一个有温度的辅导员,她的爱一定会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