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区新闻

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为教学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2022年11月16日 浏览量: 10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因疫情封校了三十五天。为保障学生不落一节网课,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全力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尤其是后勤保障工作,一直冲在前、干在前,确保了网上教学顺利开展。


封校的三十五天,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后勤管理科科长张德胜带领科室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为封校的师生提供全心意的各项服务保障,确保了封校的三十五天,南校区线上教学运转正常,校区环境整洁优美,水电设施运转有序,饮食保障供应良好。师生生活无忧、学习有劲,心情舒畅。

一、带领物业做好卫生及消杀。正值秋季落叶较多的时候,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后勤管理科党员带领物业工作人员、师生志愿者全力清理校区垃圾和树叶。早晨四点钟,物业工作人员就开始清运学生公寓的垃圾;师生志愿者每天都利用课余时间分批次清扫树叶、捡拾白色垃圾;每天早、中、晚三次校区全方位消杀和通风。为在校师生提供了舒适、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师生封身不封心,学习开心、生活舒心。

二、组织维修巡查水电设施。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后勤管理科党员带领维修工作人员坚持每天对校区水电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巡查、检修,尤其是涉及到学生上课、师生生活方面的更是千方百计做到完好。图书馆反映乒乓室灯较暗,影响师生业余时间打球和学生上课。后勤管理科当天紧急采购材料,连夜完成维修更换。保安反映晚上巡逻时南围墙一带灯光不好。他们就自己刨坑、埋灯杆,把柳树林南侧西照射灯南移改造,解决了光线暗的问题。晚上他们巡查校园时,发现白蜡林中简易人行道因没灯较暗,且较多的学生上下晚自习行走此道。后勤管理科经勘察线路后,设计安装了一排彩灯带,既解决了照明,又美化了校园。安装后,晚上成了学生的一个“打卡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监管好生活保障。封校的三十五天,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后勤管理科党员多次检查餐厅、超市、水果店食品是否过期、食品质量是否合格、用电设备是否超额、进店学生是否扫码等。当发现个别经营单位空调、烤箱同用一条线路,存在安全隐患时,责令并监督其第二天整改完毕。从而保障了食品、用水用电安全,为师生提供了贴心暖心服务。

    封校的三十五天,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后勤管理科党员同志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育人”的初心使命;以“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做好校园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守护校园平安,确保封校不封心,封校不误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