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区新闻

南校区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2年05月16日 浏览量: 10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为加强汛期洪涝灾害事件综合处置工作力度,提高紧急救援反应能力和协调指挥水平,在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南校区管理办公室于2022512日下午分三个时间段和三个演练场景,分别组织南校区防汛抢险救灾三支队伍,进行了防汛抢险救灾模拟演练。


  


演练前,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制定了《南校区防汛工作应急预案》,组建了防汛抢险救灾三支队伍,并组织各队抢险队员开展了防汛抢险知识和技能培训。演练中,防汛抢险救灾一队,模拟演练因暴雨导致积水倒灌校区配电室而展开抢险的场景;防汛抢险救灾二队,模拟演练因暴雨导致图书馆楼内雨水管道爆裂而展开抢险的场景;防汛抢险救灾三队,模拟演练因暴雨导致综合楼积水而展开抢险的场景。各队抢险队员根据各自分工,按照预设步骤,迅速、高效、有序的展开抢险演练。演练后,防汛工作负责人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评价,肯定了演练成效,指出了薄弱环节,明确了改进措施。

通过此次演练,防汛队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防汛工作流程,提升了抢险救灾应急处置能力,有利于南校区更加高效有序地开展今年的防汛抢险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