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区新闻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南校区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2022年05月11日 浏览量: 10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53日至9日,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南校区学工办联合教师教育学院,在南校区开展“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宣讲活动。

为保证主题宣讲活动的质量和效果,筹备过程中,驻南校区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组建了“网络安全”宣讲员队伍,精心制作了各种宣传材料,并组织了集中培训和演练。


  


活动中,宣讲员利用晚自习时间,深入班级积极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宣讲现场气氛热烈,丰富多彩的宣讲内容和鲜活生动的案例分析,吸引了在场的所有同学。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踊跃发言,积极与宣讲员展开讨论,主动表示要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切实维护网络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期一周的宣讲活动,切实提升了广大师生对网络安全事件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技能,达到了将网络安全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