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区新闻

南校区举办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2022年05月06日 浏览量: 10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54日上午,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和艺术学院联合举办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师生100余人参加活动。


  


演练模拟在南校区3号学生公寓发生火情。上午9点,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参加演练的艺术学院学生在消防疏散指挥员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楼梯一侧快速有序疏散至学校食堂前的空旷地带。疏散演练结束后,南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就学校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防范重点、应急处理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学生们进行了实景灭火体验。

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南校区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逃生实践训练内容,提高了广大师生防范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有利于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促进学校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