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快讯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南校区学生干部学生代表座谈会

2021年11月29日 浏览量: 10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1124日晚,为加强南校区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增进同学们对学院的了解,加强师生沟通,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促进2021级同学健康成长,推动学院立德树人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南校区召开2021级学生干部学生代表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和南校区202190余名同学参加会议。


  


首先由学院副院长向学生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对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模式等作了具体讲解。接着,学院主要负责人根据学生开学来的学习和生活发表讲话,围绕青春是用来追梦的,青春是用来努力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三个方面来激励同学们。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融入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二是希望同学们立大志而不是常立志,确立适合自己的学习目标,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学习技能,合理规划大学四年生涯。刘院长讲话内容生动具体,语重心长,饱含老师们殷切期望,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随后,几位学生干部和代表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就如何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如何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专业的发展方向和就业前景如何等问题与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探讨,通过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既能拉近学生和老师之间的距离,也能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增进学生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最后,学生工作负责人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锻炼,不断成长进步。并对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生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做遵规守纪的表率;二是要积极主动学习,特别是注重政治学习,做学习的表率;三是要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工作上严谨细致,做老师的得力助手;四是班委同学要团结进取,为班级、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