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快讯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泰山文化教育讲座

2021年10月14日 浏览量: 10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泰山文化丰厚的教育资源,落实学校立德树人工作。1011日晚,教师教育学院特举办泰山文化专题讲座,陈伟军教授担任主讲人,南校区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讲座。

  

 陈伟军教授从泰山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三个角度对泰山文化进行了详细讲解,以丰富的史料、独特的视角、有趣的故事,带领大家探寻泰山悠久的历史文化脉络,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在讲座中,陈教授着重介绍了泰山名称的由来,强调了泰山作为第一个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所特有的精神文化价值,尤其是东岳泰山的世界文化地位。他指出,泰山作为中国文化的精神象征,已深深植入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理潜层,它不断唤醒着民族的灵魂,滋润民族的精神,陶冶民族的集体意识。

本次讲座主题突出、视野开阔、引经据典,既生动又朴实,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泰山文化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勇于攻坚克难、笃行致远、砥砺前行,争做“下得去、扛得住、上得来”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