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区新闻

南校区举办法制教育和防范电信诈骗讲座

2021年09月22日 浏览量: 10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2021918日,泰山学院南校区管理办公室联合学生工作处在操场举办法制教育和防范电信诈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高新区公安分局龙泉派出两名警官主讲,南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及全体2021级新生现场聆听。

  

首先,黄警官介绍了当前高校存在的易发案件案例,强调学生必须学会遵纪守法和依法办事。随后马警官以现实案例分析了网络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性,着重介绍了网络兼职刷单、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四种常见的诈骗手法,希望广大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提升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接下来,又介绍了高校网络诈骗案件详细情况。并建议广大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在遭遇网络电信诈骗时不要慌张,及时报案,及时止损。发现身边同学有可能遭遇网络诈骗时要及时提醒、相互监督。

  

南校区学工办负责人在总结时强调,大学生要提高法律意识,把学法、遵法和用法贯彻到日常。广大同学要擦亮识骗慧眼,善于识破诈骗分子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和花样,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铸就防骗长城。

此次讲座,学生们受益匪浅,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安全保护能力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有利于加强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