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区新闻

学校喜迎2021级新生

2021年09月07日 浏览量: 10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93日—5日,4000余名新生如期走进泰山学院,踏上人生新征程,开启人生新篇章,为学校增添了青春的活力与气息。

  

    学校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举措,省内外新生分两批来校报到,各有关部门分工协作,志愿者们热情服务,为报到学生提供快捷高效、温馨周到的“一站式”报到程序。在报到现场,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生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经过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及核酸报告、行李消杀、信息登记等各环节后进校,并到各二级学院迎新点办理各项报到手续。

    

    95日上午,校领导范真、秦梦华、殷敏、彭淑贞、刘明合等分别来到校本部和南校区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报到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叮嘱他们要认真做好安全防护。校领导详细了解了迎新工作进展情况,希望大家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为新生提供优质热情的服务保障,让他们感受到泰院大家庭的温暖。校领导亲切与新生交谈,询问他们的来校方式、所学专业与大学规划和目标,鼓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潜心学习、健康成长,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各学院开展了特色迎新工作,迎新现场气氛温馨活跃。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置思政云讲堂,报道新生纷纷参与知识竞答活动,引导他们认真学习党史,勇担青春使命。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设置“时光信箱”,新生们写一封信给四年后的自己,以此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将近年来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作品供新生参观体验,引发他们极强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激励他们勤于学习、勇于创新。艺术学院将专业特色融入迎新现场,一件件精美的文创作品让新生们赞叹不已……丰富多彩又各具专业特色的迎新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让初入校园的新生感受到了泰院大家庭的温暖。此外,学校加强警校合作,高新区龙泉派出所9名民警来到迎新现场宣传普及预防电信诈骗知识,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疫情常态防控情势下2021年迎新工作,学校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泰山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方案》,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就迎新期间新生健康情况摸排、报到程序等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新生报到安全、高效、有序进行。校园内设置了多处咨询台和爱心服务车队,热情服务的志愿者,忙碌地穿梭在人群中,耐心为学生提供咨询服务。相关部门紧密配合,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迎新工作便捷有序。此外,学校还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积极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梦大学,解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