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区新闻

南校区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1年08月25日 浏览量: 20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824日上午,泰山学院南校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检验开学准备工作。南校区管理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老师及部分学生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包括学生返校流程、外省学生核酸检测、进入宿舍隔离等场景模拟,以及出现体温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开始前,南校区管理办公室专门组织召开开学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专题会议,南校区主要负责人对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出了明确要求。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在校门口设置学生入校消杀检测通道,错峰入校的学生间隔1米有序进入,通过手部消毒及行李物品消毒、测量体温、查验两码等流程方可入校。校内设置二级学院接待点,开展返校学生身份核验、信息登记、收集材料等工作。随后,又确定了省外学生核酸检测地点,模拟演练了排队等候检测以及进入宿舍隔离等流程。对出现的体温异常学生,工作人员将其引导至临时留观点进行体温复测,同时立即封闭途径通道并登记体温异常者前后学生信息,体温复测确定异常后立即启动学校应急处置程序。

 

  

经过本次演练,南校区各单位工作人员进一步熟练了学生返校流程、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应急处置程序,为保障南校区安全平稳开学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