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区新闻

南校区举办反诈防骗知识讲座

2021年06月04日 浏览量: 26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反诈防骗意识,61日,南校区举办反诈防骗知识讲座,南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学工办老师及各二级学院师生共1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高新区公安反诈讲师团讲师马涛警官主讲。活动中马警官首先展示了近期泰安市高新区高校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然后总结了易受骗人群的特点。紧接着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类型,主要有网上兼职、刷单、裸聊、网上交易游戏账号等,并以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解了身边的真实案例。同时,马警官针对反诈防骗的方法对在场学生进行提问,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防诈骗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反诈防骗意识,营造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