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题

南校区举办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年06月03日 浏览量: 86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学习先进事迹,弘扬精神力量,6 2日,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特邀泰安市优秀党员、泰安市特教中心杜国磊老师来南校区作先进事迹专题报告。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南校区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

报告中,杜国磊结合个人学习成长、工作生活的奋斗经历、动人故事,为我们诠释了积极向上、自立自强的精神,传递了勇敢面对困难、勇于接受挑战、更加坚强的实现自己梦想的正能量。从教十几年来,他克服残疾障碍,凭着一份执着、一份责任,用心血点亮知识的火把,照亮与他一样在黑暗中前行的孩子们的路。他用汗水培育希望,用行动指引视障学生走向光明。三尺讲台上,他用最准确的专业知识为学生解疑答难,一如既往,倾囊而赠,手把手教会学生一技之长,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生活中,他用满腔的热情、爱心和责任的砝码,去填平学生黑暗世界里无形的沟壑,为几百个残疾孩子的家庭撑起了一片明朗天空。

一堂感人至深的励志课,让全场师生斗志昂扬。学生汤晓阳感慨道:“杜老师的先进事迹让我感动,我要学习他心中有大我、赤诚报效母校及社会的大爱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勇于奉献、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杜国磊,泰安市特殊教育中心教师,泰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泰安市盲人协会主席。杜老师先进事迹多次被省、市新闻媒体做专题报道,并获新华网首页点赞。先后荣获泰安好人、泰安市优秀班主任、泰安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2012教育新闻年度人物、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齐鲁最美教师、第23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泰安市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标兵等荣誉称号,并于20206月被中共泰安市委荣记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