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题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2021年05月19日 浏览量: 84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百年沧桑,中国巨变,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专题教育,促进教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推出“党史百年读——中国精神”专题学习。518日下午,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中国精神——长征精神和北大荒精神,全体党员参加。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国共产党领导英勇顽强的红军队伍爬雪山、过草地,其间经过14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艰难的征程中孕育了以“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从北大荒到北大仓,几代拓荒人在这里战天斗地,百折不挠,前赴后继,勇往直前——从人迹罕至的“莽莽荒原”到富饶丰盈的“中国饭碗”,他们在半个多世纪里锤炼出“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并用青春、热血、生命去诠释和践行。

党的历史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极为重要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的历史经验。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北大荒精神,从党史中吸收智慧力量,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