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区新闻

南校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1年04月30日 浏览量: 26 来源: 南管办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为提高校园防汛能力,保障汛期校园安全,429日上午,南校区管理办公室组织物业服务中心在图书馆门前广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为确保此次防汛应急演练安全、有序进行,南校区管理办公室提前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及演练方案,成立防汛工作小组并明确分工。演练重点模拟校园遭受暴雨后导致图书馆仓库排水管脱落、雨水倒灌的情形。现场共分为防汛组、维修组、排水组3个小组,20余人参加。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组织有序、行动迅速、齐心协力,积极抢险。发现险情后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并向学校防汛工作小组汇报。各方力量迅速投入到抢险工作中,装好沙袋接力进入图书馆仓库门口,构筑防水坝栏,进行紧急排水,采取的各项措施大大降低了险情的破坏范



    通过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活动,有效检验了防汛抢险预案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南校区全体人员的防汛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