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区新闻

南校区举办电梯安全知识讲座

2021年04月22日 浏览量: 32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为进一步普及电梯安全常识,规范乘坐电梯,420日下午,在综合楼A801教室,南校区管理办公室特邀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朱利坤副局长为师生做电梯安全知识讲座。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

   

朱局长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围绕安全乘坐电梯从四个方面给师生普及了电梯基本知识和安全乘坐电梯的方法和技能,朱局长通过一些案例,采取以案以法的方式重点对安全乘坐电梯需要掌握的十一条基本常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对一些常见的电梯运行突然加快、强行扒开电梯门的危害、电梯超载后能否自动控制等常见的电梯安全事故以及应对措施,与师生进行交流互动。

此次讲座,使广大师生对校园电梯设备的使用有了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预防校园安全事故,构建平安校园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