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区新闻

南校区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2021年04月19日 浏览量: 28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为提高我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防止交通事故发生,413日下午,南校区管理办公室联合学生工作处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为红凤凰育人讲堂第三期专题讲座。南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学工办老师,南校区各学院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高新区交警大队李警官以高新区近年来发生的涉高校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做为本次讲座开引,指出高校学生存在的主要交通安全问题,一是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二是大学生缺乏交通安全常识。紧接着,李警官讲解了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正确识别道路交通安全标志及遇到交通事故如何处理等交通安全常识。最后,李警官特别强调当前进出校园的车辆逐年攀升,校内电动自行车也不断增加,给校园交通安全带来很大隐患,希望每一位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做到文明出行。

此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交通法律法规的了解,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促进了校园安全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