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区新闻

南校区举行电信防诈骗专题讲座

2021年03月19日 浏览量: 53 来源: 南校区学工办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为落实《泰山学院新时代德育系统工程》,提高学生反诈防骗意识,316日南校区学工办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红凤凰”育人讲堂启动仪式暨反诈防骗教育讲座。南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学工办以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各班班长和舍长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学工办老师系统阐述了“红凤凰”育人讲堂的内涵,“红凤凰”育人讲堂是我校“红泰山”育人的子品牌,南校区学工办的特色项目。随后马涛警官详细讲授了冒充QQ好友、网上刷单、网上投资等诈骗套路及防骗方法,赵天宇老师讲授了大学生兼职陷阱问题及预防措施。最后,陈立新警官就大学生如何增强反诈防骗意识做了强调,呼吁全体师生携起手来为创建电信诈骗“零发案”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南校区推动了“红泰山”育人品牌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师生的反诈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