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南校区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2020年12月15日 浏览量: 316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12月8日,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传达学习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12月4日教育部在京召开的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主要内容,对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在会议讲话中提出的“胸怀两个大局,着眼两个关键期,聚焦两个制高点”以及对高校提出的四个工作要求进行了重点学习。

围绕认真贯彻好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进一步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重要论述。二是加强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到位。三是抓好师德建设的日常教育,并将师德师风建设同教师的年度考核和绩效考核等工作全面结合起来。四是真心关爱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充分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五是落实责任制。在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实行严格问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