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泰山学院南校区举行消防安全及逃生演练活动

2020年12月07日 浏览量: 266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17日下午,南校区管理办公室联合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处,在南校区共同组织了消防安全及逃生演练。本次消防演练由师生代表、经营业主和物业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演练前,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制订了《泰山学院南校区消防演练方案》,召开预备会议,对消防演练进行了详细的布置,明确了职责和要求,确保消防演练有计划、有组织地顺利实施。

活动伊始,泰安高新区消防大队龙泉中队的负责同志讲解了火灾报警注意事项、逃生自救技巧和如何正确对待消防网络舆情等知识。随后,师生代表根据消防中队教官所授的灭火器操作要领进行了实战灭火演练。灭火演练结束后,所有参演人员集中听取了消防官兵对消防车辆和车载消防器材的详细介绍。

最后,参演同学在综合楼举行了应急逃生演练,现场人员按照指定路线,用毛巾、湿巾等捂着口鼻,迅速且有序的撤离到校园的安全地带。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范火灾的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