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泰山学院南校区举办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与法律维权专题讲座

2020年12月07日 浏览量: 265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12月1日下午,南校区管理办公室联合学生工作处在南校区综合楼A707教室举办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与法律维权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97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泰安高新区龙泉派出所警官以网络信诈骗的类别为引子,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常形式如何识防范网络电信诈以及上当受骗后的补救措施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赵警官从同学们的实际活出发,通过列举大量生动鲜明的网络诈骗案例,重点讲授了大学生易上当受骗的环节以及正确应对方法,指导学们树立防骗意识。最后又向同学们介绍了防诈骗软件“金钟罩”程序的具体使用操作办法。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防诈骗意识,提升了应对能力,进一步促进了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