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南校区举办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讲座

2020年12月02日 浏览量: 31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南校区特邀岱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制科范诒才主任,在综合楼A801多媒体教室举办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专题讲座。南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南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范主任向师生分发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手册》等宣传教育材料。随后,范主任从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艾滋病的定义、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等五个方面全面讲解了预防艾滋病的基本常识,对国家制定的“四免一关怀”艾滋病救助政策进行了解读,并指导大家要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与歧视心理,鼓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的流行。

此次讲座丰富了师生艾滋病防控知识,提升了同学们对预防艾滋病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进一步促进了校区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工作,为平安健康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