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南校区组织开展“美丽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11月25日 浏览量: 30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11月24日下午,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旅游学院联合组织开展了“美丽校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南校区全体工作人员、旅游学院部分师生近百人参加,共创美丽校园。

“积力之举,则无不成也;举众之智,则无不胜也。”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成小组穿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在凛冽的寒风中,有的同学挥洒着大扫帚,瞬间将黄灿灿的叶子堆成漂亮小山;有的同学拿着耙子,梳起了麦冬花的长发;有的同学手捏夹子,仔细捡出绿化带的落叶;有的同学两手使劲撑着袋子,另一个同学飞速往里装树叶。大家忙忙碌碌劳动的样子,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为冬日校园增添了一份温暖。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做好,卫生环境清扫很重要”的口号,用实际行动换来了一个更加清洁干净的校园,降低了疫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为疫情防控打下了良好的环境基础。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营造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校园新风尚。劳动创造幸福,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同学们树立了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纷纷表示争做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