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泰山学院南校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0年05月14日 浏览量: 161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5月9日上午,泰山学院南校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检验开学准备工作。泰安市卫健委、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校长秦梦华,副校长李玉洋、于鸿远、彭淑贞到场观摩指导演练,副校长彭淑贞主持演练仪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成员,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共 200余人参加并观摩演练。

    校长秦梦华宣布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开始。

    本次演练主要包括学生返校流程及出现体温异常、学生进入宿舍及出现体温异常、学生在食堂自感体温异常和学生在教室内自感体温异常四个场景的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演练现场,学校在门口设置学生接待点,对错峰入校学生进行身份识别登记、手部消毒及行李物品消毒后,间隔2米有序进入测温通道进行测温。

当出现体温异常学生后,工作人员将其引导至临时留观点进行体温复测,同时立即封闭该返校通道并登记体温异常者前后学生信息。若复测体温仍异常,工作人员向校区负责人报告并启动定点医疗机构绿色通道,安排120救护车辆送院就诊,辅导员对其进行心理安抚。

工作人员登记密切接触者学生信息,并在对该返校通道进行彻底消毒之后重新启用。在食堂、宿舍和教室演练区,学生自感身体异常后,学生立即上报辅导员,工作人员将学生带至临时留观点,临时留观点工作人员对发热学生进行健康问询及体温复测,等待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

学生管理、安全保卫、后勤服务、心理疏导等工作组随后到达现场,登记事发场所人员信息,有序引导疏散事发师生、宿舍人员隔离,设置警戒隔离线,维持现场秩序,对事发教室、宿舍、食堂及附近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校领导及泰安市卫健委、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全程观摩了应急防控演练,详细询问了工作流程、应急处置、留观点设置等具体工作。演练结束后,泰安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漏洞给予了现场指导,彭淑贞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精益求精,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万无一失,保障广大师生安全返校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