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快讯

旅游学院举办“颂中华经典 做奋斗青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2019年11月21日 浏览量: 122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1119日,旅游学院第四届“颂中华经典做奋斗青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于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玉洋应邀出席活动并为获奖班集体颁奖。南校区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旅游学院班子成员和大智教育泰安校区负责人观看了比赛。学工处、团委及部分二级学院相关人员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旅游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及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同部分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朗读大赛由各班传颂华夏经典及歌舞串烧两个环节组成。从《灼灼光华,灿灿诗经》到《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从《弟子规》、《少年中国说》到《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时间跨越千年,经典永远流传;在抑扬顿挫和慷慨激扬的诵读中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奂美仑的中华文化盛宴。比赛过程中,各班同学热情饱满,表现优异。而随之表演的舞蹈《知否知否》与歌曲《国家》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2019级地理科学普通班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2019级旅游管理本科班与2019级地理科学公费师范班分别荣获大赛二等奖,2019级旅游管理中加班与2019级旅游管理春季班分别荣获大赛三等奖。

 

 

据悉,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是旅游学院特色校园文化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该活动将中华传统文化与青春时代特色相结合,在增强旅院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典籍认识的同时,激发了学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学的学习兴趣,同时也增强了旅院学子的爱国情怀与历史传承的使命感,为打造书香旅院、红色旅院、奋斗旅院,提供了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