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快讯

外国语学院举办“你问我猜”英语角活动

2019年11月21日 浏览量: 116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10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南校区启动本学期第一次英语角活动。活动主题为“Celebrity  Hot Seat ”,特邀外籍教师Alen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持人,通过做游戏的形式让学生容易开口,大胆开口讲英语。此次英语角活动主要面向100余名2018级英语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简洁明了的开场白后,Alen老师讲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以及开展的主要形式,并做了生动形象的示范。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有一名学生在黑板率先写下一个名人或大家熟悉的作品的人物形象,坐在讲台上“hot seat”  上的同学通过问问题的形式猜出人物的名字,第一轮次结束。同学们熟悉了流程后,开始变得踊跃起来,随着参与的热度,活动难度越来越大,绞尽脑汁思索的同学以及问出的问题每每让同学捧腹。在交流的过程中,拉近了同学与外教的距离,同学们平时遇到的语音和交际策略问题也在活动进程中得到了改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也被活动的热烈气氛拉近了很多,消除了进入大二重新组合班级后的距离感。

英语角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好评。在大学里,许多同学的英语成绩都在不断提高,但在口语表达和应用方面差强人意,课堂上时间有限,同时也由于课程特点师生互动程度不一,同学们缺乏英语真实交流交际的机会。英语角活动能够为同学们外语学习和表达创造良好的平台,让每个同学有足够的勇气进行交流和表演。在锻炼口语、增进了解的同时,也能领略多样的西方文化知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据悉,本次英语角活动之后,将逐渐面向不同年级、以不同主题和活动形式开展多项英语角英语沙龙活动,本学期已规划六次英语角、三次沙龙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励同学们在学习基础知识的同时,能够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提高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