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快讯

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新生开展专业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18日 浏览量: 27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916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于南校区C305C310A807三个教室分专业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入学专业教育活动。通过专业教育,可以帮助新生加深专业认识、提高学习兴趣、做好专业学习规划,对新生今后的专业学习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活动分别由文学与传媒学院中文系主任王纱纱老师、广电编教研室主任谢国庆老师、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张消夏老师分别主讲,文学与传媒学院2019302名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王纱纱老师对汉语言文学及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专业分流、学分制改革、学习方法等多方面展开,让同学们细致了解了汉语言文学和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的具体要求和前景规划。

谢国庆老师给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新生做了详细专业介绍,从专业培养目标、专业要求、人才培养结构、学制及学分分布情况做分析讲解。谢老师特别指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广电编毕业生,需要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理论修养,他鼓励同学之间要加强学习交流,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张消夏老师通过师生自我介绍的方式使活动气氛迅速活跃起来,然后通过师生对话,逐步切入宣讲主题,她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目标和师资力量等,此外张老师还重点讲解了学习方法,并倡议大家树立良好的学风考风,做诚信守纪的新一代大学生!

通过本次专业教育活动,使19级新生既加深了专业认识,又对文传学院的悠久历史、文化传统、师资力量等有了更多了解,对自己的学习及职业生涯也有了初步规划,同时老师们还将思想政治教育融汇其中,将专业教育和立德树人很好的结合起来,使广大新生鼓舞了士气、树立了信心、明确了方向,专业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