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园地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讲红色经典故事活动

2017年12月08日 浏览量: 33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12月7日,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2周年,教师教育学院在南校区综合楼A207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讲红色经典故事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用故事讲述历史,用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活动中,同学们的讲述或慷慨激昂催人奋进或呢喃细语使人深思。丁博轩同学的《一二·九运动,青春的责任与担当》,讲述了对一二·九运动的理解和敬意,抒发了爱国情怀,表达了当代青年学生应当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爱国奉献、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奋发图强的精神;高锐浩同学的《丰碑》讲述了革命斗士用生命竖起不倒旗帜的事迹;刘硕同学带来的《金色的鱼钩》则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两万五千里长征中战友之间的生死感情;张明珠同学讲述的《赵一曼》,表现出共产党人永不屈服的大无畏精神,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听众。

据了解,教师教育学院还将开展朗诵比赛、主题班会等系列纪念活动,旨在加强对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牢记历史责任,激励青年学生勇于担当青春使命、增强民族自信、立志成才报国。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