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园地

商学院举办“芝兰助航”大学生学长制见面会

2017年12月06日 浏览量: 27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12月5日,商学院在南校区综合楼举办“芝兰助航”大学生学长制见面会。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与400余名2017级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2017级学生各班教室,2016级50名优秀学生代表作为学长与大一新生进行了分组交流。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心得,耐心细致的为新生答疑解惑,并就大一阶段学习生活的特点和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和提醒。现场气氛活跃而温馨,处处洋溢着“芝兰竞秀,玉树生香”的浓厚氛围。新生们一致表示,学长的指导与鼓励,为他们解答了疑惑,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为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见面会上,每位学长还与自己指导的新生建立了微信、QQ群,以便随时随地的交流。

在见面会前,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对实施学长制的目的、意义和方式方法进行了说明,对2016级学长代表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学长作为“过来人”, 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和成功经验,以平等、博爱的精神与新生实现良性互动,传递正能量,帮助大一新生解决在全新的环境中所面临的学习、生活以及情感上的问题和困顿,以早日适应的大学生活。

据悉,近年来,商学院根据学生的思想实际和成长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在大一上学期的期中阶段实施了学长制,从高年级优秀学生中选拔出部分代表作为新生学习成长的指导者、解惑者,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作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