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园地

商学院举行2016级大学生学习型导师制新学期师生见面会

2017年11月01日 浏览量: 19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商学院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10月31日,商学院2016级“烛光导航”大学生学习型导师制新学期师生见面会在南校区A601教室举行。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7位导师和接受指导的35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商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讲话,他简要总结了上学期大学生学习型导师制实施的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大学生学习型导师制是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拓宽大学生德育工作渠道的新探索,是落细、落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尝试,对促进大学生健康发展、全面发展和个性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在老师们针对性的指导和关怀下,广大学生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和拼搏,导师制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效,被指导的学生进步显著,学习成绩平均增幅超过11%,最大提升幅度为42.3%。导师制的实施,有力地推进了学风建设,推进了全体学生的发展。他希望与会学生以更加积极的态度,主动及时找导师交流学习;希望导师利用多种方式和更加丰富的手段,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帮扶,成为学生学习上的解惑者、人生路上的导航者、生活上的守望者。

随后,活动以分组的形式进行,7为导师与所指导的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似水流年 大学时光”。导师们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他们告诫学生要学会合理分配课余时间,珍惜大学时光,确定好大学和当前的阶段性发展目标,学会坚持,敢于拼搏,争取更大的进步。学生们一边品尝着咖啡的芳香,一边敞开心扉,聆听导师的教诲;他们一致表示,老师的指导和鞭策,让他们找到了问题存在的根源,增强了学习的信心,确立了新的发展目标,增添了干劲。

  

作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