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快讯

南校区2015年学生返校搬迁工作圆满结束

2015年07月13日 浏览量: 8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712下午,南校区2014级学生返回校本部搬迁工作圆满结束。本次搬迁涉及到10个二级学院的2952名一年级学生。

    据悉,本次搬迁分四天进行。78中午,美术学院363名学生首先开始搬迁工作。71012日,经济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旅游学院、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机械与工程学院9个学院的2589名学生从南校区陆续顺利返回校本部。

    本次搬迁返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副院长徐跃的指导下,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教务处、图书馆和各相关二级学院细致分工,通力协作,克服了天气炎热、阴晴不定等诸多不利因素,圆满完成了搬迁任务。

    学校高度重视南校区学生返校工作,专门成立南校区学生返校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副院长徐跃任组长。627,徐跃主持召开了搬迁返校工作协调会。他强调,有关部门、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本年度南校区学生返校工作,要强化措施,细化方案,确保学生人身和财务安全,同时还要加强协作,热情服务,保证学生搬迁返校的后续工作。

    各职能部门采取了得力措施,积极做好南校区学生返校搬迁工作。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制订了搬迁工作总体方案,联系了泰安市公交公司和搬家公司,采取学生与行李分开的运输方式统一搬迁返校,明令禁止学生租用社会车辆自行搬迁,确保了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搬迁期间,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各派驻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加班加点,做好了相关工作;学生工作处做好了前期的宣传、教育和南校区学生宿舍验收交接工作,并统筹协调各相关二级学院返校学生的安置;保卫处统筹规划搬迁车辆进出入路线,严格控制社会车辆进入南校区,安全保卫人员24小时到岗到位,做好了防火防盗工作;后勤管理处保障水电正常供应,安排餐厅全天开放,做好了保洁等后勤保障工作;教务处做好了教室交接工作;图书馆做好了南校区学生图书的归还工作。

     各相关二级学院成立了学生返校搬迁工作小组,明确了工作分工,召开了学生专题会议,加强安全文明返校纪律教育。制订了各学院返校搬迁工作方案,组织学生安全、文明、有序搬迁。同时,督促学生提前清退在南校区所借图书等物品,做好了南校区教室和办公室等公共场所的设备、物品的清点及保管工作。搬迁期间,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在搬迁第一线挥汗如雨,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和相关人员组织本院学生开展工作,有力保证了搬迁工作的安全有序地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