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南校区学生座谈会

2016年04月06日 浏览量: 17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45下午,副院长王雷亭在南校区主持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南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和来自14个二级学院的28名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针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并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同学们反映的内容涉及方方面面,包括教学方法、教学进度、教材与教学内容同步以及上课看手机等课堂教学问题,全员导师制等管理问题,图书资料、教学软硬件配备、运动场地等条件建设问题,洗澡、开水、食堂用餐及卫生等生活问题。

    王雷亭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并在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座谈会要制度化,畅通师生交流渠道,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同时,他给南校区大一同学提出希望:一要自立,正确认识自我,重视养成教育,在大一期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二要自强,及早做好大学生活规划,确定人生目标,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追求卓越,不辜负大好时光;三要注意安全,无论是在平时学习,还是日常生活出行,做好周密安排,做到学习进步,生活如意,精彩而又充实地度过大学时光。

    王雷亭同时要求教务处及南校区管理办公室要对本次座谈会所反映出的问题逐一进行梳理,与相关部门及单位加强沟通和协调,加强管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各项工作的服务质量,完善教学设施与场所,优化和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