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南校区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2016年03月23日 浏览量: 12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3月22日下午,南校区联合泰安市交警四大队在图书馆东门广场举行“文明交通你我他,安全出行靠大家”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的序幕。交警四大队领导及干警,学工处、保卫处、南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师生代表等三百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南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学工处主要负责人宣读了《泰山学院南校区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方案》,交警四大队王正平副大队长结合高新区交通安全现状和实际案例做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文明出行”的讲话,干警现场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学生代表赵雪辰向同学们发出了“遵守交通规则,争优文明学子”的倡议,随后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并在“文明交通你我他,安全出行靠大家”的横幅上郑重签名承诺。
    据悉,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分为五部分:一是启动仪式上的现场教育活动;二是在学生宿舍区举办交通安全教育图片展;三是邀请泰安市交警四大队事故处理中队马文东队长为同学们做“珍惜生命,关爱他人,文明出行”交通安全讲座;四是由相关二级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对“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图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手册、“文明出行平安回家”图册、安全行车须知手册、“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图册等宣传材料的学习活动;五是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学生观看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制作的交通安全宣教片。
    本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有力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