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王庆功到南校区检查指导工作

2016年01月11日 浏览量: 9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18日上午,党委书记王庆功在副院长王雷亭陪同下到南校区检查指导工作,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南校区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庆功首先深入到南校区各个期末考试现场进行了巡视检查,随后与南校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他充分肯定了南校区2015年的各项工作和南校区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重点就进一步做好南校区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不断完善南校区内部管理体制。必须要严格遵循、不断丰富“条块结合,以条为主”的管理体制,认真做好“条”、“块”结合的文章,南校区管理办公室要进一步充分发挥综合管理和统一协调职能,不断强化“块”的统筹、监管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各负其责,做好“条”的自然延伸。“条”、“块”要紧密结合,无缝对接,协调统一,共同提高南校区的内部管理水平;要不断强化派驻人员的全局意识、协作意识和服务水平,派驻人员既要在本单位的指导下严格做好“条”的工作,又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服从南校区管理办公室的统一协调,结合南校区实际更好地推进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在年终业绩考核、干部履职考核以及各类行风评议等工作中,要首问南校区工作,增加南校区观测点,扩大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对各派驻人员的测评权重,引导派驻人员结合校区实际更好履行工作职责。

    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全面推进升级版的应用型大学建设,必将面临着大量繁重的工作任务,能否把具体工作落实到位是对每一个单位、每一位教职工的重大考验。南校区全体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扬敬业奉献、敢于担当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提高执行力,切实让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南校区落地生根。

    三是要切实抓好南校区学生的学风建设。良好的学风是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基础,是提高办学质量的头等大事。南校区承担着新生教育培养的重要任务,必须高度重视大一新生的学风建设。一方面要重视“教”,不断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学水平,以优良的教风带学风;另一方面也要重视“管”,通过强化教育管理、美化育人环境、优化服务保障等各种方式,引导学生把主要精力放到学习上来,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是要积极推进校园建设工作。要根据“高点定位,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尽快完善南校区校园建设规划,进一步优化教学场所,拓宽连接校内道路,修建改建广场和花园,做好校园绿化美化工作,把南校区建设成为功能齐全、精致典雅的花园式校园。

    王雷亭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认真领会王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在急难险重问题面前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全力做好南校区各项工作,为建设升级版的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