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全力以赴 全员参与 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战

2020年03月10日 浏览量: 123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疫情发生以来,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工作专班要求,结合南校区实际情况,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一是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实行班子成员包干负责制,对各项防控工作包干负责。多次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及时学习贯彻学校党委防控工作精神,讨论研究进一步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不断建立完善各项防控制度,制定了日常防控方案、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了卫生清洁和消毒制度、体温测量和登记制度、人员身体健康日查日报制度。

三是严格校园封闭管理,强化出入口管控,严禁无关人员和外来车辆进入。关闭教学办公区与教职工宿舍区通道,确需到岗教职员工一律从教学办公区正门进入。进入校园前,严格执行出入登记、扫码、身份核检、体温检测等程序。加强“泰安通”扫码进入管控,扫码时个人信息登记不全者不得进入。严禁学生提前返校进入校园,严禁教职工带无关人员和学生进入校园,对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公寓等实行封闭式管理。

四是建立人员健康台账,对所有工作人员、物业员工的健康信息进行全面摸排,摸清每个人的假期去向及身体健康状况,精确建立健康台账。要求本单位工作人员、物业员工每日上午按时报告个人行动去向和身体状况,认真落实好“零报告”、“日报告”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每天中午11:00前按时将每日疫情防控情况报学校。

五是开展校园集中消毒,对南校区教室、图书馆、宿舍等公共场所进行集中清洁消毒,消除细菌、病毒滋生环境,全方位改善南校区教学区环境卫生条件。

六是开展疫情知识和防控技能培训,对工作人员、物业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告知注意事项、防控要求,提高防范意识。主动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的问题,加强舆情监测管控。

七是加强同高新区卫生防疫部门沟通,及时互通信息,动态掌握本单位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和驻地防疫情况,加强疫情动态监测。

八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校园第一道关卡。全力守护校园平安,强调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为减少接触面,十几位物业员工舍小家顾大家驻守在南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尽管疫情形势严峻,等冰雪融化,疾病与灾难都会成为岁月的尘埃,春天终将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