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南校区组织开展秋季消防演练活动

2019年11月07日 浏览量: 53 来源: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 南校区管理办公室

115日下午,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在南苑餐厅前联合组织了以“强化意识,防患未然”为主题的秋季消防演练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各经营场所负责人、物业公司员工等,共700余人。

  

活动由南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主持开展。南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姜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要求同学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宿舍用电、用火安全,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共建和谐、温馨的平安校园。教师教育学院王美云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宣读题为“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的倡议书,倡议全体同学牢固树立消防意识、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切实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感。最后,由安全管理处消防科科长刘军国老师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项,并指导消防演练。参加演练的师生员工,仔细看,认真学,实地、实情、有效地掌握了灭火的基本动作要领和灭火方法。

  

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学生“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广大学生的自我救护和科学逃生能力,为师生们的安全加上了一层防护墙,为建设平安校区打下了坚实基础。